提拉

给个评论吧 不要逼我跪下来求你

【亮懿】司马懿的缺点

这是司马懿和诸葛亮结婚后的第七年。


 司马懿从各种意义上讲都不能算是一个好妻子,诸葛亮想。


 圣诞夜,他现在却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身上插满了管子,裸露出来的肉眼可见的皮肤被厚厚的纱布和绷带所覆盖。窗外飘着鹅毛大雪,还传来街道上嘈杂的汽笛声和喧闹声。 


他疲惫极了,但是一闭上眼就是司马懿那张脸,英俊,轮廓清晰。他看见大学时的司马懿,坐在空空荡荡的教室里,一只脚翘在桌子上,低头看一本书,头发很柔顺的垂下来,挡住他小半张脸。阳光肆无忌惮的射进来,给他身上笼罩上一层模糊的光边。


 诸葛亮又感到胸口一阵疼痛,他一边在心里想着司马懿的不好,一边又不可抑制的在心里流着泪思念他。司马懿真是歹毒。他带着呼吸器,咬牙切齿的想。身体四处传来的疼痛让他无法入睡,他索性就自暴自弃的一一细数起司马懿的缺点。 


司马懿不会做饭。


 公正的说,司马懿其实也会做,但是做的实在不堪入目,更不用说下口。他们两个刚在一起的时候曾经有过连续一个月点外卖的创举。后来结婚之后,诸葛亮因为长期生活不规律得了胃病,十分虚弱。司马懿尝试给他点了份外卖,诸葛亮吃了一口当场送进医院。司马懿一边嘲笑他身娇体弱一边报了个厨艺培训班。在培训班老师信誓旦旦学三个月必成大厨的保证下花了五个月才出师,还几乎是被人家请回来的。司马懿算是相当聪明,但在做饭这件事上第一次碰了壁。 


但这其实怨不得他,诸葛亮鼻子酸酸的想。司马懿是曹操带大的,曹操不是个合格的监护人,小时候司马懿发烧发了快四十才送医院,抢救回来后就失去的大半的味觉,尝不到味道,自然没办法做好饭。


 但即使这样,他还是在诸葛亮出院前送来一份绿豆粥,粥稍微有点糊,但保留了绿豆的清甜和大米的软糯,十分可口。


 在那之后,就一直是司马懿做饭,诸葛亮曾经发现一张表,上面分门别类的整出来了诸葛亮爱吃的菜和营养均衡的健康食谱,然后诸葛亮爱吃的菜被残忍的一道道划掉。诸葛亮想,曹氏集团事务繁多,不知道他怎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写这种东西的。


 司马懿的手很凉。


 司马懿的体温偏低,夏天凉爽还好,冬天就显得手脚冰凉。诸葛亮在和司马懿结婚之后整理家里的账单,绝望的发现整个冬天光是他买给司马懿的帽子围巾手套几乎就占了三分之一。


诸葛亮在挑选保暖衣物的方面经验老到,化纤衣物有静电,棉麻的手感不好,纯棉的起球。经过重重筛选最后才能送到司马懿手里。 但他很快发现这些通通没用,司马懿挑的很,衣服手套买了也不怎么穿戴。最后没办法,他只能在出门的时候把司马懿的手连同自己的一起放到大衣口袋里。司马懿倒也不反抗。曹氏集团里的一些工作人员看见了都羡慕的小声相互私语:“你看他们好相爱啊。”


 相爱吗?


 诸葛亮有些想笑,但是呼吸器再一次阻碍了他,他没能笑出来,反而还带的胸口一阵阵痛。 


司马懿不爱他。


 这并不能算什么缺点,但是作为已经和他结婚七年的诸葛亮来说,就太悲凉了。诸葛亮眨眨眼睛,注视着雪白的天花板。


 司马懿和诸葛亮结婚,并不是因为爱情,而是为了刘氏集团和曹氏集团的长期稳定合作。曹氏集团的工作一向高风险高收益,像在高空蹦迪不带绳。因此对于曹氏集团来说,又一个稳定的经济支柱,刘氏集团是不二之选。而曹操又特别喜欢联姻,在把蔡文姬送出去后,司马懿就成了不二人选。 


诸葛亮不一样,他一开始真的以为是司马懿对他的爱慕无法自拔决定下嫁给他,他在思考到底谁穿婚纱的时候司马懿就来了,这位诸葛亮大学四年的同窗兼暗恋对象递给他一张纸。诸葛亮一看,是曹氏集团和刘氏集团下半年乃至下半辈子的合作订单。 诸葛亮的幻想破灭了。


 他带着被人利用的不甘咬牙切齿的迈入了婚姻殿堂。结婚当天晚上他们就做了,没有润/滑,司马懿在他身下疼出了细密的汗珠,他哑着嗓子让诸葛亮滚。诸葛亮心口更疼,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高/潮来临时抱紧司马懿。


有些事很可悲,比如喜欢了四年的人为了利益嫁给我,我还对他不好。


 诸葛亮确实对司马懿不算好,他激情过后冰冷的心提醒他,他和司马懿之间的关系只是相互利用。所以他每晚几乎黎明到家。司马懿自然不会等他,他想。他总是摸黑进房间,在床上抱紧司马懿,一天中最黑暗的时候,却是他们距离最近的时候。


 诸葛亮没有提出离婚,他用婚姻这种方式把司马懿绑在自己身边,直到他们两个都无处可去。 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七年。七年里,他们说的话加起来不超过一千句。留给对方的最多的就是冷漠的背影。


直到第七年,诸葛亮早起去上班时,司马懿还在睡。他俯身看见司马懿眼底的乌青,把司马懿叫醒。


 “最近工作忙?”他问。


 司马懿答非所问:“昨天几点回来的?”


 “三点半。”


 “我等你等到两点。” 


诸葛亮无言以对。主要是他不知道司马懿等过他。司马懿倒也没有要再为难他的意思,起身去洗漱,他看着司马懿有些消瘦的身形,发现司马懿和他结婚后瘦了很多,睡眠也一天差过一天。 


“我们离婚吧。”诸葛亮说。 


司马懿开车很烂。


 诸葛亮想,这或许是司马懿的最后一个缺点,今天早上他才发现。


 或许那也不怪司马懿,那辆货车横穿马路,直直的向他们冲来,司马懿能反应过来猛打方向盘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的是,大货车侧翻,车上的钢条滑落了下来。


 重症监护室外很嘈杂,没有人来探望诸葛亮,他们都在谈论司马懿的后事。 诸葛亮带着颤抖吸了口气,胸口一阵闷疼再次袭来。


 司马懿反应太快了。这也是缺点。


 他在钢条穿透车玻璃的一瞬间,挡在了诸葛亮身前。             

评论(92)

热度(2701)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